lub大萝卜

爱生活,爱狗哥

EP06 盗梦空间2

忙于学习,鸽了半个月,让大家久等啦



杰森“说说你最近的情况吧”

张伟“我最近,怎么说呢,工作越来越顺利,赚的钱越来越多,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总之还不错啦”

杰森“张律师,这儿是诊所,咱不能光说好的一面,谈谈问题吧”

张伟“问题嘛…这个也是有的,耳屎存的多,指甲容易断,困了想吃饭,饿了想睡觉…”

杰森“咳咳…我是…心理医生”

张伟“哦,我最近抢不到大红包会难受,这算不算心理问题…你看”张伟把自己的手机举到了杰森的面前,一只手指着屏幕说“你看看这个,才抢的,就两分钱”

杰森“心理咨询期间禁止使用手机…”说罢,杰森将张伟的手机取了过来放在了桌上“胡一菲跟我说,你忙完项尚的案子之后就心不在焉的,小小的社区纠纷都调解得非常吃力,现在诊所的评估结果将决定你是否能担任社区委员会御用法律顾问一职”

张伟慌了神“大夫,你的检查不会不准吧”

杰森“放心,我是专业的心理医生,你看到那块匾了吗?”

张伟回头望了望“嗯…妇女之宝?”

杰森并没有做出太大反应,仍然保持着微笑,毕竟这么回答的人也不是第一个了(爱四EP05 07:53)“书法呢,得从右往左念…”

张伟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然后有再一次转过了身,盯着墙上的匾“莫非这是…宝之女妇!诶,不愧是你啊大夫”张伟憨憨地笑了起来

虽然已经经历过一次,杰森还是没有忍住,一只手按在了桌上,摇了摇头说“是宾至如归!你和吕子乔真的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张伟挠了挠头“子乔?子乔又怎么了?”

杰森赶忙继续保持着微笑“没事,让我们继续。宾至如归呢就是说,在我这儿,大家不用拘束,开诚布公,坦诚相见”

张伟听罢便脱掉了自己身上的海绵宝宝卫衣

杰森一只手锤着脑门“我不是让你脱衣服…”

 

杰森内心:张伟真的不是吕子乔换了个皮肤??怎么一模一样??真奇怪…

 

张伟“大夫,既然这样,那我就直说吧,我的女友去了国外留学,这一个月以来突然感觉少了什么,做什么都心不在焉,打完这场官司更是如此了,以前有人陪我在烛光之下下着象棋,现在,我只能一个人边看海绵宝宝边喝闷酒。我同时也在担心,国外能力比我强的人不在少数,我担心她会离开我…虽然她曾经跟我保证,但我还是放不下这颗心。你看嘛”张伟凑到了杰森的脸前,指着自己的胡子“我之前都不留胡子,这两天就长这么长了,是不是因为我太焦虑了?”

杰森“这事说起来,虽然不算大也不算小,但是你有顾虑呢也很正常,顺便一提,胡子的话,你得去问其他医生;我现在给你的建议就是——Follow your heart”

张伟以一种十分夸张的语气说“我能follow,还花这个钱来问你干嘛,啊!?”

杰森“不是问我,而是,问你的内心。这样,我们稍稍做个催眠,让你的潜意识来告诉你”

张伟“催眠?真有这种事?你科幻片看多了吧。”

杰森摇了摇食指“我在美国接受过最正规的催眠训练,而且,我还有最专业的装备”

张伟调侃道“不会是悠悠球吧?”

正转身拿“装备”的杰森被吓得够呛,回头对着张伟说“盗梦空间那套装备前两天给我挂闲鱼上卖了…悠悠球反正也能凑合着用,毕竟有人先体验过了,效果都是差不多的”

张伟将信将疑地盯着他说“好吧”

杰森举起了悠悠球“那我们开始吧,集中注意力”说罢便开始晃起了悠悠球

张伟“大夫,这玩意儿,感觉没啥用啊”

杰森又熟练地说道“人的脑波分四种,α波、

β波、θ波和δ波”

张伟呆滞地看向杰森“大夫,能不能别整这些有的没的,我听不懂”

杰森摇了摇头“那我就不说了,我们接着催眠”

 

1小时后

 

张伟躺在催眠椅上闭着双眼

另一边,杰森的手机响了起来,他赶忙捂住,接了打来的电话“我这儿差不多了,我马上就上线,等我啊。”

挂了电话,杰森转身走向了旁边的小隔间,轻轻地关上了门

 

5分钟后

 

张伟打了个哈欠,慢慢地睁开了眼睛,眼前没人?他又转身望了望四周,也没人?张伟小声嘀咕着“真是的,催个眠人都给催没了?”

张伟拿起了挂在椅背上的卫衣就要向门口走,但是隔间里传来的声音不免吸引了他的注意,他小心翼翼地将耳朵贴在门上

“小心!225方向有一支满编队!三号走位啊,别站着让他们打!四号丢烟,我去救二号!”

张伟此时已是满脸问号“哄客人睡觉,自己吃鸡,还要计时收费,这不是坑爹呢吗,这得多少钱啊?不行,我得录个音,这样到时候我就有武器回击了”

录完音,张伟便慢慢悠悠地走上了回公寓的路

“滴滴滴…滴滴滴”张伟的手机响了

他掏出手机,原来是有人给他打了微信电话

打来的人是——诸葛大力小姐

张伟疑惑的歪了歪头:我什么时候把大力的备注改成这个了??

张伟接通了电话

大力:喂,张伟,现在到酒吧来见我,这次恐怕…

张伟:大力,怎么了,怎么突然就去酒吧?恐怕什么?

大力:……别问了,你来就是了,我当面跟你说,酒吧老地方

张伟:行吧,我这就来

 

张伟收起了手机,猛地一抬头,他已经站在了酒吧前,他心想:酒吧这么近的吗??不管了,先找到大力再说

进门想左一看,是那熟悉的背影没错

张伟走上前去,拍了拍她的肩膀“大力,怎么了”

哪想到大力一把推开他的手“请你不要碰我”

现在的张伟一脸懵逼“到底怎么了,你现在不应该在柏林留学吗??”

大力拍了拍自己的肩膀,生怕留下他的一丝痕迹,她冷冰冰地说道说道“我请了假,因为我有话要跟你说”

此时的张伟知道事情不对,已经急得说不出话

“我们分手吧,张伟”大力盯着张伟的眼睛,她的眼神坚定无比“我找到更适合我的人了,这件事我必须亲自跟你说…”

“不可能,这一定是求生欲测试对吧!”张伟颤抖着说

“我要是想测试你,为什么要从柏林特地飞回来呢,我刚才和大家说好了,等明年我从柏林回来,我就搬走”

张伟一头撞在桌子上,他开始抽泣,他开始流泪

大力轻抚了她的头“你会遇到更好的,我就不向你介绍他了,我怕你更难过……现在已经通知完了,那我就走了…”

大力看着眼前可怜的人儿,仿佛在思索着什么,但是,一切都没有意义了,她转身走出了酒吧…

那一抹倩影就要远去,张伟抬起头,冲出了酒吧。此时,大力正要坐上一辆黑色的凯迪拉克,张伟一把拽住了她的手

张伟“我不许你走…我…我……”

大力“张伟,没用了,我们已经分手了…”

张伟紧抓着的手仍没有放下,车上的另一个人见状,走了下车“松手,大力是我的女朋友!”

张伟朝他吼道“你算什么!凭什么你要勾引大力!我才是大力的男朋友!”

此时,大力将头偏向了另一边

“我也是去洪堡大学留学的,我主修量子力学,我和大力很聊的来,我们也志趣相投,总比你这个中年油腻大叔合适。”说罢,他狠狠地给了张伟一拳……

 

“痛!!痛!”张伟捂着鼻子喊道

睁开眼,还是在诊所的催眠椅上,他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我这才睡十分钟”

“快快快,右边山头有SKS,快快快,进地堡打药!四号回来,别去送,那边有三个人!”张伟将耳朵贴在隔间的门上

“这不是坑爹嘛,还在打游戏…诶,我为什么要说还,不管了,赶紧回公寓!”

 

3602 张伟房间

 

浑身疲惫的张伟躺在床上翻看着手机

“我竟然会梦到大力跟我分手,果然还是我太焦虑了,给大力发条信息求安慰吧”想着,他打开了微信上下翻看“诶?大力呢,大力的微信怎么不见了?”张伟翻完了整个好友列表都没找到大力的微信“她不会真和我分手了,还把我删了吧!?”张伟在添加朋友中输入了大力的微信号,但结果是——用户不存在

“难道大力吧微信注销了?莫非刚才不是做梦??”张伟不信邪,他开始拨打大力的电话

“嘟嘟…您所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张伟愣住了,手机从他的手上滑落,摔倒了地上,他慌了,他担心大力出了什么事情,便干忙冲向3601找一菲帮忙。

 

3601

 

“一菲!一菲!不好了!!”张伟惊呼着从阳台窜出

“怎么了?别大惊小怪的,我在写论文呢”一菲一边捧着笔记本打字一边说

“一菲,大力微信号注销了,手机号也变空号了!怎么办啊,大力会不会…”

“打住!”一菲打断了张伟的话“张伟,你怎么一天到晚神经兮兮的,什么大力?”

“诸葛大力啊!我的女朋友!”

“张伟,你这大龄单身狗开什么玩笑,没睡醒呢?”

“一菲,会不会是你联合大力一起来整我”

“我没事整你干嘛,再说这个大力,我也不认识啊!”

“不可能!诸葛大力,你最好的学生啊”

“我学生?我不记得这个人啊?大力?力气大…莫非是挂柯南的史小胖?”

“不是,是去洪堡大学留学的啊!”

“真不知道…你焦虑怎么这么严重了,我不是让你去看心理医生的吗”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我必须找到大力!!”

“张伟,你该休息了,这个大力估计根本不存在,是你臆想出来的吧!如果你非要说她存在,那又有什么可以证明呢?”

“我一定会找到证据给你看的!”

说罢,他便头也不回地摔门而去

 

3602 张伟房间

 

“一定能找到些什么的!天平,挖掘机!到底在哪里啊!这一定又是他们联合起来搞我!”张伟越想越气,一拳锤到了墙上“对了!当初是大力开着挖掘机救了我和咖喱酱,我去问咖喱酱不就好了吗?”一不做二不休,张伟拨通了咖喱酱的电话。

“喂,咖喱酱,是我,张伟啊”

“张律师,怎么了?”

“我就是想问你,大力当初把我们从人工湖里捞出来你还记得吗?”

“我们从人工湖被捞出来我当然记得,一生难忘。不过大力是谁我倒真不知道,捞我们出来的是工地的工头啊,难道他叫大力?”

“你不记得大力了吗?诸葛大力啊”

“不认识,猪…是什么新菜品吗?”

“害,算了,问你也没用,挂了”

这下张伟绝望了,他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突然,一道灵光从他脑中闪过——找到爱情椅!

他发疯似的冲向了房间的角落,他清楚的记得这是他安置爱情椅的地方,但是…这里并没有什么爱情椅,待在这个角落的,是那把350的破烂椅子…

张伟彻底绝望了,他跪在了地上,低着头,小声呢喃“大力,对不起…到最后,我还是没能证明…你的存在”

“嘀嗒”一滴泪…

 

“滴滴滴…滴滴滴”张伟的手机铃声划破了宁静

他缓缓睁开眼,居然,还是在诊所

“我到底做了几个梦?这时候谁又打电话给我啊”张伟转身接通了电话

“喂?”

“张伟!你在哪儿呢?”

“我…我现在…”

“管不了那么多了,柏林中心医院二楼,快点来!”

“怎么了!?难道大力出事了?”

“不然呢!你快来,事态紧急,到了我再跟你讲!”

“可是我现在怎么飞去柏林啊!”

“你不是在柏林忙一个案子吗?快来啊”

“行,我马上就来”张伟挂断了电话,叹了一口长气“得,这也是梦”

“恭喜你”另一侧传来杰森的声音

张伟气呼呼地说“你游戏打完了?吃鸡了?还有现在到底怎么回事!?”

“你不是说了嘛,做梦啊”

“这都第三个了,还有完没完啊!”

“不是第三个,而是第三重梦境。不过恭喜你,你已经知道自己在做梦,是很难得的状态了”

“这都是假的,有什么用呢?”

“梦虽然是假的,但是它反映出你内心的真实想法,却很说明问题”杰森朝张伟点了点头

“我不玩了,我要走了”张伟扇了自己一个耳光“怎么不疼?”

“梦境越深,痛感越弱,要醒也就越难,除非从高空跳落、巨大爆炸、或者受到重大打击什么的,才能醒过来”

“椅子借我一下,我就翻这窗下去”张伟指着杰森办公桌边上的一扇窗户说道。

“你就不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吗?这可是Follow your heart最好的机会了。”杰森看了看手表“接受还是决绝,面对还是逃避,看看结果会是什么,一切不就真相大白了?”

张伟愣住了,这是个艰难的选择,他不想再次承受打击,但欲望还是驱使着他挤出了一个字“好”

“你确定吗?”

“确定!我现在怎么去柏林?”

“这是你的梦里,还用跑的?”说罢,杰森打了一个响指,张伟便出现在众人身后

“我来了”张伟支支吾吾地说

“你怎么这么快,还一点动静都没有?”一菲双手交叉抱在胸前

“先别说这些了,大力呢”张伟迫切地想要知道答案

听到大力,一菲也不免慌了起来,她抬手指了指手术室,一言不发…

“到底怎么了!告诉我,大力为什么要做手术!!”张伟恶狠狠地盯着一菲

“她…她去银行,遇上了抢劫,她被抓去当了人质,警察冲进去的那一刻,劫匪开枪了…”一菲想转过身去默默流泪,但汹涌的情绪迸发而出,大姐头也不免放声大哭“大力可是我最好的学生!不能这样啊!!”

张伟又愣住了“怎么…怎么会这样”

手术室上的灯,灭了,一位大夫走了出来,冷冰冰地说“谁是家属”

子乔惊讶地说“您会说中文?”

医生点了点头“我是华裔,还有,患者家属是哪一位?”

张伟低着头走上前去“我…”

“先生……我们…尽力了”医生摇了摇头“她临终前跟我们说‘如果我不能活到我的男朋友来见我,就麻烦你们跟他说,我爱他,一直爱着他,但是不能永远爱着他了,他终究会遇见…更好的…’”医生拍了拍张伟的肩膀,离开了…

张伟不相信,冲进了病房,但是…他只看到瘦小的人形上盖着一块白布,他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

他流着泪,揭开了布,熟悉的面庞再一次出现了,只不过,她不能笑着喊上一句“张伟”了…再也不能了

张伟跪在病床前,抓住大力早已冰凉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前,紧紧的

“大力,对不起,没能见你最后一面。我来晚了,如果当初我陪着你一起来柏林的话,就不会是这样了吧,至少躺在这里的人不会是你…可惜…没有如果,你永远的离开了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光,就仿佛昨日,是那么的近,但是又那么的远,我在恋爱这一方面向来都是失败的,直到我遇见了你,我最好的女朋友,我最好的大力。挖掘机,爱情椅,天平,这些都是我们的记忆,本来都是你陪着我,现在我就只剩下它们了…我还记得你第一次和我分手,第一次吃我醋,第一次亲我,第一次在我面前感冒,还有,我第一次亲你,这些……”张伟的泪从眼角流了下来,他咽了一口口水,以抑制自己悲伤的情绪“大力…”他把另一只手也搭了上去“我爱你,会一辈子爱你,不管你走到哪里,天堂还是地狱,我都会爱着你,我的darling…谢谢你为我做了那么多,好好睡一觉吧,这一觉就不会再有人打扰你了…”

“嘀嗒”两滴泪…

“这就是你内心的真实想法?还挺伤感的”,杰森站在张伟身后说

张伟默不作声,独自哭泣着…

“有话说出来,会舒服一点”

张伟仍低着头“你跟我说,梦境越深,痛觉越弱。你骗我…”

“怎么了”

“我这儿难受”张伟用食指点了点自己的左胸口“痛…我心痛!!”

“你就想说这个?”杰森的表情显得十分平静

张伟站了起来,弯下腰,轻轻地吻了她的额头“我爱你,晚安”,又小心翼翼地盖上了那层白布…他转过身去,神情近乎崩溃,他朝杰森咆哮着“你能理解什么!!”他抓起杰森的衣领就朝墙上撞去…

 

杰森被张伟按倒在办公桌上

杰森淡定地说“你终于醒了?”

“醒了?我回公寓看看就知道了!”

 

3601

 

一进门,张伟便看见女生们身着白色长裙,男生们身穿黑色西装,一言不发,只有美嘉抱着一个相框在哭,而一菲再旁边安慰她

张伟打量了一下四周,白色的花,白色的花,全是白色的花,这分明就是一场追悼会…

张伟再次沉默了,他想起杰森说过的一句话“从高空跳落、巨大爆炸、或者受到重大打击什么的,才能醒过来…”

“有了”张伟冲到一菲的面前,拽着她的领子“快对我用弹一闪!”

一菲被吓了一跳“张伟,你怎么了!”

“别废话,快!”张伟的语调又升高了

“弹 一 闪”

“啊!”张伟应声而倒…

 

“滴滴滴…滴滴滴”张伟的手机铃声再一次吵醒了他,他缓缓地睁开眼睛,打量了一下周围,是自己的房间。他转身去拿手机,是视频电话,打来的人是——女朋友大人

张伟笑嘻嘻地接通了电话

“张伟,你怎么这么开心啊?有什么好事?”

“没什么,就是你给我打电话,我开心”

“胡老师跟我说你去做心理咨询了,看样子效果还挺好”

“是啊,催个眠把我整的够呛”

“催眠?你有做什么梦吗?”

“这个…等下次再说吧。还有,3601那个追悼会,一菲有跟你说是干嘛的吗?”

“哦,那个是因为美嘉姐以前丢的两只小香猪,饿死了,所以…诶,等等,你留胡子了?”

“诶不是啊大力,你听我解释…”

“不必了,不得不说,还挺不错的”

“是吗?莫非我的颜值又提升了?”

“也许吧…张伟,我现在还有点事,先去忙了。你早点休息”

“等一下,大力,我问你一个问题”

“怎么了?”

“我们真的会一直在一起吗?”

“当然,我的心里只有你,我的男朋友大人”

“好,那我睡了”

“晚安”

聊天结束

 

“我好好奇大力在柏林的生活啊”张伟说完,便又转身睡去…











晚安,我爱你,祝你好梦

评论(5)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